社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务要闻 > 社重要活动
社重要活动
九三学社舟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7日,九三学社舟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新城召开。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舟山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了九三学社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舟山市第八届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

中共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中共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良波,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骏,市政协副主席邬振悦,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孙小晓等领导出席大会。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孙小晓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全市120名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张艳代表中共舟山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五年来,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始终坚持与中共舟山市委同心同行,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在关键处彰显作为、在大考中锤炼队伍,为助力舟山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九三”力量。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体社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舟山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社会真实需求,建言献策、参政履职,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和内涵提升。三是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马永信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过去五年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对舟山市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深化“五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九三学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锤炼品格,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要以社市委换届为契机,持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责任制和各项履职机制,注重吸引优秀人才入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三是要努力提升履职实效,切实推动各项社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新一届委员会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整合社内资源,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真正深入基层,抓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孙小晓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方维代表九三学社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勇担历史使命 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9月7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闭幕式上,方维代表九三学社舟山市第八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第八届委员会要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推动“舟山九三”发展的关键之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在助推舟山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中,展现九三学社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王高瞻代表中共舟山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当选的新一届社市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筑牢多党合作事业的根基底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牢记政治同盟军的身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要牢牢把握价值取向,结出更多多党合作事业的鲜艳果实。积极参与“共富有我”行动计划和全市统战资源发力目录认领项目,引导更多资源、资金、人才向新区汇聚;用心打造“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科技兴舟”“九三科技服务月”等活动,在增强民众获得感等方面做出贡献。三是牢牢把握组织发展导向,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梯队建设,提升基层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大会向不再担任社市委委员的同志致敬,感谢他们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在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八届一次全会上,方维当选为九三学社舟山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莺莺、陈康翔、王晓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八届一次主委会议任命陈康翔兼任九三学社舟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