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务要闻 > 社重要活动
社重要活动
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发力助推共同富裕
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有效发挥党派优势,绘就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新蓝图,助力海岛乡村振兴,根据市委统战部“同舟专列·一岛一品”工作相关要求,83日,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六横岛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项目正式启动。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主委方维、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六横管委会主任何国忠、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许文军等参加启动仪式并揭牌。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康翔主持项目启动仪式。


何国忠对“同舟专列”驶入六横岛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六横作为舟山第三大岛,近年来一直重视渔农基础产业,整个六横水产养殖面积近2万亩,围塘养殖面积居全市第一,水产养殖业已成为六横渔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六横水产养殖业整体上仍存在养殖模式落后、养殖技术支撑不足、经济效益不高等诸多问题与不足。此次“六横岛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项目的启动,六横将获得来自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在科技、智力、人才等多方面的资源帮扶。六横管委会也将积极为“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六横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许文军在讲话中,对科技帮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统战部推出的“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是促进海岛乡村振兴、助推城乡共同富裕的务实作为,也是舟山市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打造“六横岛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有助于提升省海研所支社社会服务水平,深化“九三”科技帮扶的影响力。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研所支社做好此次“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活动,以“帮扶基地"为平台,发挥海研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主动对接六横养殖企业,在海水鱼类苗种推介、养殖病害防控、养殖新技术新模式推广等方面提供科技帮扶,助力六横海水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宏成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六横岛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同舟专列”之六横站,既是九三学社市委会以六横岛为实践基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全新尝试,也是我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希望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以六横岛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为载体,围绕中心,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行动,为助推舟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方维表示,长期以来,在中共舟山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九三学社市委会秉承着“爱国 民主 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科技界别优势,做实做强一系列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努力为海岛群众排忧解难。六横岛是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以“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为平台,开展帮扶的第二个岛,这既是对“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经验的推广和延续,更是对六横广大养殖户帮扶需求的热切回应。接下来,我们将在各级海洋渔业部门的支持下,依托省海洋水产海研所支社技术优势,深入基层精准帮扶,不断攻克养殖科研难题,全力助推六横岛海水养殖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上,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康翔和六横管委会副主任白希勇一同签订合作协议,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掌声中,方维、陈宏成、何国忠、许文军四位领导共同为“六横岛九舟水产养殖科技帮扶基地”揭牌,这也标志着六横岛科技帮扶基地的正式落地。在前期对六横水产养殖企业、合作社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水产养殖科技帮扶专家团队”已经多次开展了科技帮扶活动,接下来将为六横岛养殖户提供更多包括优质水产苗种推广、苗种以及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养殖过程中的病害检测诊断、陆基水产养殖尾水检测等专业的公益性服务,在巩固科技帮扶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发力,有所作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对六横岛的海钓业发展和海洋牧场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还邀请宁波大学徐善良教授和省海洋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谢建军分别为六横岛20余位养殖户讲授《大黄鱼产业现状与养殖模式创新》《海水养殖用药减量与病害防控》等课程,受到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