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务要闻 > 社重要活动
社重要活动
学思践悟学党史 坚守初心办实事
2021/09/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抓好三堂课的形式将开展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开展深度融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抓好“引导课”,营造学习氛围。

4月9日,社市委召开七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要突出谋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将社史教育和党史教育学习放在同样重要位置,要求社员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突出宣教结合,提升学习热情。年初以来,社市委结合新媒体平台,在社市委公众号上刊载“学习园地”栏目,转载党史教育学习内容、思想精髓,促进党史学习走实走心;向各支社发放党史社史教育光碟,并要求各支社定期学习、按时学习,目前各支社均已形成会前学党史的良好氛围。突出学习重点,引导社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活动,社市委机关订购了一批《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百年风雨 同舟共济》等党史学习材料,要求社员认真进行自学,不断提高社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自觉履职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增强。

二是上好“浸润课”,从请进来到走出去。

将品牌栏目《九三讲堂》搬进图书馆,创新形式和载体,将受众变成学龄前儿童,将内容变为党史红色小故事,开展“九三讲堂·童心向党旗”活动,由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机关办公室张若为学龄前的孩子们讲述党史教育故事,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目前,已连续开展5期活动,该活动贯穿全年,接下来还将继续组织机关人员走进图书馆、走近孩子们身边,讲述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五一假期期间,社市委走进定海古城“朱家大院”,主办“新征程 同心行·兰庭雅集”活动,现场搭建“兰与爱国故事”展区,以雅集为平台,以展览为载体,引导社员和群众在观展中学党史。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制度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必然,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新征程,同心行,兰景同馨,共庆华诞。

同时,组织社员赴江西井冈山、嘉兴南湖等地开展学习教育,深刻感受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领悟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精神。参与由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的“新征程·同心行-九三学社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文艺展演”和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唱支渔歌给党听”活动,参与社省委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和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社员观看爱国电影《悬崖之上》,让社员浸润式参与其中,更真实生动得感悟初心的力量。

三是办好“特色课”,助力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履职”相结合,着力在学习成效转化上下功夫。在年初的市“两会”上,我社19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和民生要事,踊跃建言献策共提交政协大会发言2篇,集体提案9件,社内代表建议案9篇,社内委员个人提案20件。蒋宇峰委员代表社市委作题为《关于加快航运金融业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获4位市领导批示。

根据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积极推进“同舟专列 一岛一品”工作开展,前期已与六横岛开展多次对接,带领省海研所支社专家组一行赴六横岛开展海水养殖企业现状调研,为下步做好水产养殖技术帮扶、助力我市海岛群众共同富裕打好基础。

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协同推进共同富裕,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心聚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