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九三讲堂”解读《民法典》让法治观念与生活同行
2020/11/09 浏览次数:

“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的子女可不可以继承遗产?”“可不可以收养十四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无人继承的遗产哪里去了?”

10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九三讲堂”在舟山市教育服务中心开讲。科技支社社员、市政协委员、浙江海泰(舟山)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波选择了《民法典》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编与继承编的重点内容为退休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陈波结合现实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继承编进行了权威、系统、全面的解读,引发了现场观众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陈波还就老师们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获得老师们的掌声。(供稿 傅小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