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九三学社舟山市委新城支社一行调研四明山红色旅游基地
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挖掘地域特色旅游资源,提升舟山红色旅游品质,发挥红色产业规模效应,10月16日,九三学社舟山市委新城支社一行人员赴四明山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旅游目的地专题调研活动。社员们先后抵达“四零一”洞天、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中共浙东行政公署、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浙东银行和《新浙东报》社、何克希将军纪念馆、谭启龙旧居、红色梁弄展览馆等红色旅游地点。

第一站:“四零一”洞天

“四零一”洞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部队在六十年代建造的一所军事指挥坑道,山环水绕、曲径通幽。坑道全长约1公里,有南北四个出口,战备设施保留完整,战时场景完美呈现。

社员们置身其中,领略了坑道工程的宏伟壮观,体会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感受了战时装备的陈旧落后。“四零一”洞天以红色旅游为基线,借助实情实景,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达到视觉撞击和心灵感悟的目的。

第二站: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

1943年,浙东主力武装开辟了以梁弄为中心的四明山抗日根据地。为纪念抗战以来牺牲的革命烈士,余姚市人民政府修建了烈士纪念碑和事迹陈列室。社员们在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时,真切地感受到在漫长的革命战争年代,四明山的革命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第三站: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

拥有“浙东延安”之称的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由中共浙东区委、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浙东银行、《新浙东报》报社、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何克希将军纪念馆、谭启龙旧居等十余处红色革命遗迹组成。旧址群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在诉说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社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摩了革命战士们曾经工作与生活过的地方,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接受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爱国主义教育。

第四站:红色梁弄展览馆

红色梁弄展览馆通过一幅幅画卷讲述着梁弄的抗战故事,在红色梁弄展览馆陈列的革命历史照片前,社员们直观感受到老区人民崇高的革命信念和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社员们在回程的路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感受分享会。通过借鉴四明山红色旅游的成功发展经验,为舟山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和整合提供思路和方向,也为本次红色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供稿 新城支社    陈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